L

既要今朝醉,也要万年长

【懿元】老婆认为我是穷书生怎么办

  元歌是个戏子,唱了快20年戏,通过自身的努力,和宛如天籁般的嗓音,混到了头牌,京中官员和富商,为了听他唱一曲,常常一掷千金。

元歌喜爱看戏本,常常被戏本上穷书生与戏子的故事泪流满面。他一直就知道自己异于常人,不喜欢玲珑娇俏的的姑娘,却喜欢戏本里一开始还没考上状元前的深情穷书生


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,他遇到了那个穷书生。


元歌和常来听戏的所谓穷书生司马懿相恋了数年,他觉得和司马懿两情相悦,能共度此生,就别无所求了,只要对方不提,他也从不过问对方家中情况,要不要去考科举,以后他们要如何。


元歌一开始或许,只想尝试戏本里戏子刻苦铭心的爱情,但后来,他想要的越来越多,他害怕司马懿离开他。所幸,司马懿给了他十足的安全感,让他渐渐坚信,他们能过一辈子。


可最近不知为何,司马懿很久没有出现了,他深知司马懿心意,对他深情明了,应该不会抛弃他,想起那日司马懿离开时,把他紧紧抱在怀里,在他耳边说出的那句:“等我回来,我们成亲”还余音绕耳,可他们身处乱世,朝廷内乱,京中危险重重,他担心司马懿出什么事。


又一月过去,司马懿还是影讯全无,今晚的戏也没心思唱了,可班主要求他必须上场,据说半月前,那个淫乱无度、生活靡烂、重用奸佞、残害忠良、奴役百姓的皇帝遭遇天谴,带着后妃们出海游玩时,整条船都被一条可化作人身巨鲨吞了,死无全尸……虽说前皇帝平日里荒淫无度,但却膝下却无一子,国不可一日无君,经官员三日思量,最终把深得民心的丞相送上皇位。

登基那日晚上,本该在宫里享受晚宴的新皇却突然降临到了元歌唱戏的戏园子听戏,可把班主激动坏了,立马选戏唱的最好的元歌上台唱戏。


这一唱不得了,听说元歌一开口,新皇便忘了身处何方,痴痴盯着台上之人,旁人在他跟前说话也像没听到似的,戏毕便立马遣人送了一块龙纹玉佩赠予元歌,据说是那是皇帝赠予皇妃之物,总人皆羡,感叹这位戏子还真是好命。


元歌却不以为然,拿着玉佩仿佛拿着一个烫手山芋,他想去跟班主求情,可世事不由他,还没见到班主,已经被人八抬大轿抬进了宫里。


元歌被安排在一个宫殿里等待新皇临幸,偌大的宫殿里,宫女侍卫足有二十来人守在他身前,就算他插了翅膀也难飞,元歌满心绝望,他摸着袖口里藏着的匕首,随时准备自我了尽,他不怕死,怕的是在一个不爱的男人身下承欢,只是可惜,死前见不到自己的心上人。


正在这时门外一个尖锐的声音响起:“皇上驾到!”,宫女侍卫跪了一地,随后在新皇的一个手势下全部出去,只剩他和新皇两人,四周安静地掉根针都能听见。


元歌浑身发抖,跪在地上,他只要一抬头,就能看到新皇就是他心中所想日夜思念之人,但他不敢,他浑身都是冷汗,手指不小心被藏在宽长衣袖中的匕首重重地割出了一道痕,十指连心,元歌疼的脸色苍白,但怕新皇发现端倪,只能尽量用正常的语气开口:“草民多谢皇上抬爱,只是草民早有心悦之人,辜负皇上美意,还请恕罪,请皇上放了草民。”


新皇看着他,眼中满是温柔,一边整理衣袖一边向他走来:“元歌儿不愿做朕的皇后?”


元歌清瞳孔睁大,这个声音是……他猛地抬头,见到熟悉的面影,气的他猛的站起,对着新皇的左脸打了几巴掌,不解气又上去踢了几脚,打了累了,坐在地上眼泪不由自主落了下来,他实在未曾想过,他心爱之人竟然这般耍他。


司马懿见他哭了,心中一慌,顾不得思考一向温柔似水的恋人何时力气变得这么大,能一脚差点把他打废,他一瘸一拐着过去抱住元歌:“宝贝,别哭了,是我不好,你怎么打骂我都可以,别哭了,你哭的我心都疼了”……边说边握住元歌的手,只见一片血肉模糊,司马懿急到:“你的手怎么了,怎么在流血?”


元歌狠狠地把手从他手里拿出来,不顾疼痛,对他大喊:“你就跟戏本里穷书生一样,考上状元了就不要我了,你是不是还要去娶公主……”


司马懿紧紧抱住了他,一边抱一边小心翼翼的说我不会只爱你只娶你,任元歌在他怀中打他发泄……等元歌稳定下来之后,司马懿小心翼翼的帮元歌清理伤口,眼中满是心疼。


包扎好伤口之后,元歌红着眼盯着他,绝美的脸上全是委屈,,司马懿心都软了,把他抱进怀里,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,随后把自己的事全部道出:“宝贝儿,你错怪我了,五个月前,先皇让我护送军粮到边关,这事本不该轮到我头上,只是朝中忠臣大部分都被先皇处置,可用之人寥寥无几,护送军粮此等重要之事,除我之外无人可送,走了半月 到边关后,正好碰到敌军来袭,我便随将军上阵杀敌,,,直至半月前先皇突然离世,我赶回来时,朝廷已经大乱,领国更是虎视眈眈,我作为当朝丞相,自然要稳住大局,只是没想到,几日前我一觉睡醒就被一群大臣缠着脱不得身,都说要我做皇帝,先帝膝下无一子,也没旁系皇族血脉,皇帝这位置,实在没人比更我合适了,登基过于繁忙,我本想在登基之后再去寻你,可是我想你实在想的紧,控制不住马上去找你,在戏园看到你了实在惊喜,这才把你请了来,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。”


元歌:“那你之前为何不告知我你的身份,也不告诉我你要去哪”

司马懿:“你一向不喜约束的生活,又厌恶朝中官员,我怕告知你我身份,你不愿和我在一起”

元歌:“我厌恶的是贪官佞臣,你是吗?我虽只是一介草民,更不敢妄议朝廷,但我知道,你是百姓口中的好官,以后也会是百姓心里的好皇帝”

司马懿:“那我在你心里,是什么?”

元歌:“你是我心爱之人,我虽不喜皇宫里的一片片城墙,但有你就好,没有你的日子里,我总感觉日子过不到头,以后,别再让我找不到你了,好吗?”

司马懿:“我答应你,我当然答应你,我以后再也不会离开你了,我现在就下旨,封你做我的皇后”

元歌闻言,吓了一跳:“你别,我可是男的,男的怎么可能做皇后”

司马懿:“为什么不行”

元歌:“从古至今,从未有过男后,从无例外,绝对不行”

司马懿:“可是你不是常说,法则与禁忌,不是用来打破的吗?今天就让我们就打破了这个例,可好?”


“好”


果然,戏本都是假的,书生不一定是娶公主的状元郎,也有可能是给你后位的皇帝
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41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